Jean Baudrillard
法國當代極具地位也極為爭議的思想家尚‧布希亞則於3月6日在巴黎辭世,享年77歲。

馮內果
Kurt Vonnegut, Jr. (November 11, 1922April 11, 2007) (pronounced /ˈvɒnəgət/) was an American novelist known for works blending satire, black comedy, and science fiction, such as Slaughterhouse-Five (1969), Cat's Cradle (1963), and Breakfast of Champions (1973).[2

Theodore Maiman,
第一台可以工作的雷射器(laser)的建造者希歐多爾·梅曼(Theodore Maiman)在2007年5月5日去世了,享年79歲。

侯耀文
2007年6月23日晚,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著名相聲演員侯耀文因心臟病發作在北京逝世,享年59歲。侯耀文是中國著名的相聲作家、表演藝術家。1984年,他獲得中國十大笑星的稱號。他自幼受其父侯寶林大師的薰陶,深得相聲藝術的真諦,1960年登臺,至今已有四十多年藝齡.

楊德昌
Edward Yang1947年11月6日2007年6月29日),臺灣電影導演。生於上海,成長於台北1965年畢業於台北建國中學1969年畢業於新竹國立交通大學控制工程系。後赴美國1974年佛羅里達大學獲電機工程碩士。之後南加州大學學習研究電影一年,並在美國擔任電機工程師七年。楊德昌和病魔對抗的最後一段日子,其實一直沒有放棄創作,除了和影星成龍合作的動畫「追風」沒機會完成,楊德昌忍著病痛,又構思出一部動畫新片,片名叫做「小朋友」,他在過世前,將手稿寄給好友張毅,妻子彭鎧立也向張毅透露,楊德昌而死已之前,手還握著畫筆。2007年6月29日下午楊德昌(美西時間)因結腸癌美國洛杉磯比佛利山莊去世,得年59歲。

瑞典國寶級導演英格瑪.柏格曼((Ingmar Bergman)
2007/7/30在他私人擁有的法羅島家中過世,享年89歲,柏格曼基 金會的執行長韋汀(Astrid Soderbergh Widding)向美聯社記者証實了這項消息。

Michelangelo Antonioni
2007/7/30義大利名導 享年94歲 新寫實主義旗手 安東尼奧尼辭世

盧奇亞諾·帕華洛帝
(Luciano Pavarotti,1935年10月12日2007年9月6日),是20世紀後半葉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別號「高音C之王」。

馬歇·馬叟
Marcel Marceau1923年3月22日2007年9月22日),本名馬歇·曼捷Marcel Mangel),Marcel MarceauMime Marceau是他的藝名。他是法國猶太裔戲劇家,以默劇mime小丑而聞名。他於1947年創作「畢普先生」(Bip)而聞名全世界。畢普是個白臉小丑,總是穿著條紋工作服,並戴著老舊的高高圓筒帽。
馬歇·馬叟逝世於2007年9月22日。 他在法國卡奧爾Cahors)的家中死於心臟病,享壽84歲。他被葬在法國巴黎拉雪茲神父公墓
引:新象藝術創辦人 許博引--馬歇馬叟用刷白的臉來表現一種純真的態度跟精神,用白來諷刺黑,也用白來彰顯人生最微小的善與美.
而馬歇曾言: “默劇就像音樂,沒有疆界,也沒有國籍之分,如果笑和淚是人性特徵,那麼所有文化都落在這塊範疇之內.”


**今年真的是一個大年(對我而言),先人以去,後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