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台語歌
每天在圖書館當僧侶持續六小時,回家除了煮飯的娛樂之外,就是聽歌練唱.(不知道是不是真要離開故鄉才會捍衛起故鄉的事物,現在法國人問我是哪人,我一定回答台灣人,漸漸的我也懷念起台語歌,以前鮮少聽台語歌的,現在卻是有點帶緬懷和歉意開始獨自練習...)

小時候,每個人不免都有迷戀的偶像,還記得國小最愛的就是梵谷,那時候就被同學視為怪胎,可是現在想起來,其實有很多記憶中的愛戀只是因為跟我的親人有關,譬如像是我姊聽什麼歌,我就只會哼唱那一個時代的流行樂了.

假如要從電視兒童的階段談起,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青健口香糖的廣告,因為那時每次一播放,廣告歌就是大喊:"OH!啥物攏不驚!"(對歌手的聲音印象之深...因為搖滾的很到味<位>)至於,歌手林強就因緣際會地藉由這一個廣告歌而頓時大紅大紫,聲名大噪.之後,有意無意地,都會聽林強的歌,可能因為國中時候常常看侯導的片子,然而侯導太喜歡跟他合作了,以致於很多影片都留下他的"歌,影",

以下介紹一下林強吧!
******


林強
(Lim Giong,1964年6月7日- )
本名林志峰,歌手演員音樂創作人,1964年6月7日出生於台灣彰化縣彰化市(雙子座)。
以《向前走》一曲成名。演過多部電影:1992年 <<少年吔,安啦! >>,<<只要為你活一天>>,1993年 <<戲夢人生 >>,1995年 << 好男好女 >>,1996年<< 南國再見,南國 >>(以上都是有和侯導合作的作品),1998年 <<天馬茶房>> (和林正盛導演合作),2000年 <<哥兒們 So—Called Friend>>(和 戴泰龍連錦華導演合作)
目前林強致力於台灣音樂的推廣,他主辦的音樂活動目前有「和PARTY」。為<<千禧曼波>>電影配樂而贏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並為台灣Creative Commons計畫的積極支持者。

1970-80年代,台灣經濟呈直線起飛狀態,發展蓬勃的台北一直是許多青年一展長才的夢想之地….現在,我一個人在法國,也有一個小小的夢想,

請爸媽原諒我這個不孝子,聽完林強的
<<向前行>>就會了解我何以發了瘋的努力,和留下來討生活的決心!

向前走

作詞:林強 作曲:林強 編曲:羅紘武

火車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到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啥物好空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行

車站一站一站過去啦 風景一幕一幕親像電影

把自己當作是男主角來扮 雲遊四海可比是小飛俠

不管是幼稚也是樂觀 後果若按怎自己就來擔

原諒不孝的子兒吧 趁我還少年趕緊來打拼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台北台北台北車站到啦 欲下車的旅客請趕緊下車

頭前市現在的台北車頭 我的理想和希望攏在這

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 不知有多少像我這款的憨子

卡早聽人唱台北不是我的家

但我一點攏無感覺

真的很喜歡他的歌,踏踏實實地唱到心底,吼出年輕人苦悶又衝動的一面.
若有朋友對電音有興趣,在此又連結他替故宮做的宣傳片吧! 個人滿喜歡這一個廣告的.




 















PS.親愛的熊寶貝,有趣的是我們不約而同地在同一個年齡的階段來到了一個異鄉大城市,學習自己承擔一切,為夢想努力….我只想說,就算思念地揪心,但我仍要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