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下飛機。戴高樂機場
原本會有人來第二航站接機的,不過沒聯絡上,改為請另外一位朋友在Gare du Nord的RER月台(pres du 42 quai)上等我。
 
我身邊有一個重達26kg的大行李箱,9kg的手提行李,和5kg的背包。
而在飛機上,我的後座有一個女生,上海人,同濟大學畢業,搞設計的,赴米魯斯學藝術管理。有趣的是,我們同姓,她總說這是個緣份。
由於她還必須轉機,所以領完行李,彼此深深的擁抱,互相祝福之後便揮手道別了。

拖著這一堆行李,我真希望我是男生,就不會像是一個幼稚園小朋友學著裝聖誕老人扛禮物一樣的搞笑。找RER的候車處找了好久,好久,累了,還是必須下去,還有一個人在北站月台等我呢!(由於當時已經7:15am,而幫忙我的朋友還必須去工作,再延遲下去,就會影響到他的生活。我開始急了。)

聽從機場人員的指示到了2E 閘口,看見兩種機器,上有標示SNCF,卻沒有一個說明是給RER專用的,我看了看,全部都是要用零錢,不吃紙鈔,汗水狂流,全大廳的人都盯著我看:「一個小女孩扛著三件大行李,在機器之間穿梭…..」

後來我急了,抓著一個正在買票的男性(他應該不會拒絕小女孩吧!因為剛剛我才被一個小孩給拒絕了….)請問他買RER的票是哪一種
(原文如下: Pardon, je voudrais acheter un billet de RER, mais il y a deux machines ici, quelle machine….?) 結果是藍色機器.

由於這一部機器說明前往巴黎要價8.2歐元(跟書上的價格7,82歐元,完全不同),讓我擔心買錯票就虧大了,於是準備拿出剛在機場買的電話卡,跟那一位朋友通知一聲,請他不用擔心。沒想到我抄寫的連絡本翻遍了每一個袋子就是不見蹤跡,如此依來我更加緊張了。

眼見時間一點一滴飛過,7 :25-->7 :36
我衝進tabac買水,找了零錢,大膽的走進藍色機器,小心的按下選項:沒有navigo-->前往巴黎-->一張-->8.2投錢,拿票,低頭一看,票根旁邊印有三個TGV的字,卻沒有RER的標識,
(啊啊啊~老天,我買錯票了 !)

不打緊,先問問information的站務人員,他們作業雖慢,卻很有耐心地聽我說完問題,並且肯定跟我保證,我沒買錯票,然後細心的指點我走到候車月台的方向,頓時之間,我知道我距離巴黎,近了。
一切都有可能,我放聲大叫,我一定能到巴黎,我一定可以!

7 :45
我茫然的站在RER的月台上,卻不知道哪一個方向才是通往北站的車次,車票上也沒寫,月台上的顯示板也看不懂,有一班車已經走了,快要八點了,完蛋了。
抓了一位小姐,她正要上車,我問問她說,請問這一班車有通往北站嗎?她研究了一下顯示板後,說:是的。
謝謝你!我再三感謝她之後,便努力地將行李提進車廂中,不久,車門關閉,當車門再度開啟的時候,下車,我站在北站的月台上。
那時已經8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