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讀到胡晴舫的文章 [孤獨是一輛向前馳去的快車] ,

有點小小的感觸,一個人在異地可能什麼都不一樣了.

只剩下11天
情感的串聯效應在出國前夕被激發的特別氾濫,
是的,不論是熟識的,深愛的人,親人都一一給我無限的祝福,
就在這個時刻,我有了『寫下遺書的想法.』
(但是遺書在於網路上公佈是否還具有法律性?公正性?)
 
至少,潛水或是關心我的人可以在此看到我對每一個我關愛的人想說的話.
假如未來有了意外,或者是,我已經變成另一個人
至少當下的我, 有許些的事情能夠藉此分享並作為交代.
 
這一份遺書格式很隨性,不依照常理的流程書寫,想到什麼便如是落定.
   

                               
           [遺書]
 
1.          親愛的上蒼,
能夠有這一次機會自己一個人出國,有時候我都在想你究竟做了些什麼?
為什麼我常常覺得在很努力的時刻,譬如去考藝術大學就發生了很多離譜的事情而失去機會,但又在我幾乎不報任何希望的時候,像是去年交換生的徵選,你卻替我打開了一個前往異地的窗口?  
昨天朋友跟我說: “幽默就是開自己的玩笑”.
我不善開玩笑,所以你倒是調侃了我很多次,很多次,讓我生命線有了波折和彎曲的美感. 我常常感覺好像看見了你,卻又再度忘記你,不論接下來的情況是如何,我還是想要握住你的手,對你微笑
2.          親愛的爸媽, 
我一直都愛你們, 只是出於一些堅持和如同你們對我的愛, 所以彼此才一直必須接受很多摩擦和考驗,尤其是我的個性, 未來這一年雖然我一直保證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但事實上會遭遇到什麼事情我並沒有辦法有絕對的把握,假如我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假如上蒼喜歡我更勝過讓我陪伴你們,希望你們不要太傷心, 很多事情它已經決定好了, 其餘的都是屬於人間的不捨與愛戀, 能夠好好繼續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如果可以就把我火化,灑在樹下吧!(若是不方便,就入境隨俗,依照當地最儉約的方式),至於國小的作品和物件都交由你們處理.
3.          親愛的姊, 
凝重的話不再提, 那麼重複一次噁心的話吧~
我愛你, 我很高興當你的妹妹. 你一直都是在尋求真理的道路中,簡單乾淨又單純,每一個跟你相處的人都會覺得舒服至極, 我愛你, 我還是好想再跟你說一次故事接龍,抱著你,唱歌給你聽,看到你熟睡的樣子. 請你要常常跟爸媽聯絡,他們一直很掛念著你.
 
A mes amis:
A Big Bear, Je t’aime. Tu es mon amour toujours, je souhaite que tu vis bien.

A Hmd, je t’aime aussi, je suis desolee que je ne sache pas qui doive mon amant ce moment, presque tu es gentil et parfait, et alors Big bear est mon petit ami originallement.  Je vous aime. Desolee....
Si tu trouve une bonne fille qui est tres bien pour toi, il faut que tu lui tiens par coeur toute de suite.

A M. Jeu, je ne t’aime pas, en effet, tes habits m’ennuyent beaucoup. Tu dois apprendre comment aimer un homme en soin, pas de par corps ou pour tes desirs.
以上這一部分可隨請法文專業人士查照
 
給遠雷工作室
這一次工作有很多考驗,有些尚待解決,有些將要發生, 不論有沒有我存在,希望大家都能夠繼續堅持好作品的精神,放下彼此的身段和執著,先懂得聽懂別人的話,依照大局做決定,持續共同完成,不臨陣脫逃,也不事後責備.
 
雜項
我個人有很多雜件,像是繪畫,書法,作品 ,除了國小的作品和物件交給我父母之外, 國中之後的物件,就隨朋友彼此協商,自行帶回,若是多數剩下,就全數銷毀,不留一物
 
衣物全送給需要的人或是回收箱
 
所有藝術書籍全送朋友,剩餘捐贈圖書館
 
本人的畢身積蓄,百分之九十交由父母處理,也請父母將其餘百分之十的金額贈送給[遠雷工作室]作為作品製作費用

立書人Fang, Yu-Ching 

       2007/7/18/15:41pm 於淡江大學圖書館三樓電腦桌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