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居
 
經驗分享
剛來法國的時候,興奮之情難擋,再加上對社會經驗不足,所以遇到很多新鮮事。
剛來法國主要都是找學生短租,很多學生會在自家的客廳或是多出的「空間」放一張床,便宜短租,一天15-20歐,一個月的時間下來是可以賺一筆的。
 
建議
依照前來法國目的不同的人:背包客,留學生,短期感受巴黎生活的人。
背包客(停留天數10-20天左右)
假如不介意去除私人的生活空間者,願意睡客廳,跟人同寢室,或是空地的軟墊上,建議學生短租或是青年旅館(青年旅館大部分都是男女同室合宿)。假如講究個人生活空間者,也是有學生的短租是有屬於個人的房間(25-30歐元/天,300歐/週),若是覺得出發前仍未有住宿而感到困擾,可以選擇預訂線上的一星級旅館(30-40歐,另付7-8歐含早餐)。
 
留學生(停留一年以上)
事先打聽留法學生網站的租屋消息,並且預定學生短租(以台灣學生為主),預定為時20-30天左右的短租,並且找有網路和可打免費國際電話的租屋為主,查好從機場到租屋的交通方式,或是也可以找尋安家公司,有專人接送(收費40-50歐:運行李和接機),一到租屋就可以每天上網找租屋資訊來覓房,並同時辦理長居法國的重要事務。最好就是遇到學畢要歸國的學生所留下的住所,直接簽約比較方便。(留學生的長期住宿,請見另一頁面的話題)
 
短期工作人(十個月以內)
可以嘗試找中短期短租,持工作證明和薪資單,找RESIDENCE或是安家機構找空房,一般而言,居住品質都很好,價錢雖比學生的住宿貴(平均650-900euros/mois),但是有管理員,也有電梯,有部分還可能是中央空調的暖氣管,可省卻很多電費,大部分空間規劃良好,有些還附有健身房,咖啡廳和娛樂室,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又擁有很好的生活品質。麻煩的就是要預備很多個人的資歷和存款證明,薪資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