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我僅列出個人經驗來說明怎麼辦裡房屋補助,
由於新上任的總統一說再說要減掉所有外國學生的補助,想必過不久我們就沒有房補可以辦了....
但是在這之前,我相信仍有人會需要知道究竟房補是不是想像中的困難
以我個人的資格....
似乎是步驟最簡便的方式了

注意--此表格的資格前提是國際學生,申請單人房補,居住區域在"小巴黎"->75001-75020.

第一次辦理房補的人是不需要去預約的!


1EN CONTACT AVEC VOTRE CAF
在這裡輸入你居住地的區號,即可找到你的caf辦事處位置,直接去辦事處辦理
(一般辦公時間lundi-vendredi,8:30-16:30,請注意時間,下午四點可能辦事處就已經準備關門了)
我的房補辦事處,有專為外國學生服務的櫃檯,可以免費列印caf表單,還有專人教你輸入個人資料以便讓表格能夠讀取並列印

表格如下:
2給房東填寫(必帶資料),請房東記得簽名並標注日期和地點唷!


3給房客(請事先查好你的註冊日期,社會保險碼以及簽約房子的日期),
請在圖中圈紅圈內,簽名並標注日期和地點


4.房客只要在25歲以下所要填的表格
請在non前方框內打叉叉(因為台灣沒有這樣的補助)
並在方框內簽名


5給租屋中心,租屋機構(若只是ALP...PAP,純個人租賃行為則無須繳交此表格)
橢圓圈中,填寫住址和區域號碼以及電話
方圈中
左邊的,請租屋機構負責人簽名
右邊則是房客簽名



6.需要帶的文件
這是資料明細單
條列出要攜帶繳交的資料
也就是
a.居留証影本(正反兩面)
b.銀行自動轉帳碼列印單 (RIB)
c.以上四張A4表格(實際上繳交的只有其中兩張而已)



看~就是這麼簡單阿!!當初我還緊張的以為會非常困難....
希望來巴黎求學的人都可以因為這一個資訊受惠阿!!

注:
想要知道你的房子究竟能得到多少補助嗎?
Calculer votre aide au logement
caf的貼心設計,還從你的條件中來換算你能得到的津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