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陳老師教授的工作經驗
 

個人練習 紀錄:

6/29(五)
10:30-12:00
part1.
Jeu:<<黏黏看>>
可接觸點:軀(胸部) 腰 脊(背部) 頸 頭/ 手 腕 肘 肩/ 足踝 膝 胯
每組人有順序 (1~7…etc.) 7à1, 2à3, 4à5…etc. 分為A,B兩組
規則:
1.禁語
2.在十個部分為做完一個循環,不與之前的重複接觸
3.要與前一個人不同高度
4.可以發笑,但不可出聲
5.帶領別人前往不同的空間(試圖和空間產生流動)
6.五秒內完成動作
7.動作是具有律動性的,而不只是單一的形狀和姿勢(posture)
My discoveries:
1.      專注在我的動作上,但是超過三次連結的運動之後,我就產生了恐懼感和強大的不安,因為我腦筋在關注著從靜止(開始)à連接下一個人(動作結束)的過程,卻在反射的連接上,高度和最終停止的姿態的變化,腦子對此是一片空白,無法立即有新的結果,為此有個無比的恐慌.越恐慌,越無法專注的做好,心跳加速
2.      注意著動作的過程就忘了擅用空間
3.      習慣逼迫自己的身體去做坳折的動作,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壓迫和傷害
4.      沒有感受到,沒有體會到其他人的狀態
5.      看到關節 沒看到人的整體 只投注在一點,忽略整體的可塑性
 
part 2.
同上,各組規則加上,該組五秒(五步)的時間之內完成動作
part 3.
A,B兩組分別有任一個人作為帶頭者,分別在五秒之內成為一體,在換下一組人馬,五秒之內連結上去
分辨:
每一次的完成動作是依據什麼?
1.      個人經驗(習慣,學習…)
2.      前一個人的動作和身體的姿態
3.      整體環境空間
問題:
我的動作普遍有偏向芭蕾舞步加上現代舞的姿態
我關注自己的時間多過於別人
我有專注在空間的流動感
卻無法在最終的結束裡有個流暢的連結
葛羅托夫斯基: “從來就沒有劇場技術的問題,都是人的問題.”
 
14:15-15:15 Awaking
<<follow the leader>>
自由移動 但是性質相近
問題:
集體潛意識à同一方向,同手同腳,站立相對
不敢背對leader
我取巧的使用聲音,卻忽略身體能量對其他follower的影響
我的帶領技巧使其他人無法跟上,或是有慣性的不規則動作,很快其他人就用更直接的方式取代我leader的位子
沒有一個好的結束動作,也沒有一個好的轉換動作的過程,這使我的帶領非常草率
沒有一個明確的呼吸作配合,只是一股腦兒的想把leader的位子搶過來或是努力去完成follow的動作
 
6/30(六)
小組工作:小米狼,蔡林,Tiffiny,moi
我們四人之間,我並沒有主動去成為一個領導人,
這一組從一開始就沒有頭的開始工作,進度非常慢
我們做了情緒表,也由所羅列的情緒表在下午的時間做練習
 
Gabrish 天國的語言
 
7/1(日)
獨白
,我沒有辦法證明自己就是你所認為的真理. 我沒能和你修行途中的法喜充滿,我有努力過,也曾和你一起吃素,一同靜坐. 到了高中的階段,和同儕在一起,吃絕對乾淨的素食變成一種困擾,修行的清規讓我感到無比束縛
我愛你
可是我不是你的選擇
我沒辦法用你選擇的真理來決定我的生活
我沒辦法
我不是你所想像希望的樣子
我一直達不到你的期待
我愛你,我愛你

____________________
課程介紹
情緒研究:強調深層內在情緒的探索、解析和捕捉,分辨情感的起因,面對知覺與身體的聯結。各異的姿態起源於內在,進而瞭解生活表現與劇場表演的真實。
聲音探索: 聲音不僅是劇場表演者必須具備的最基本能力,亦是先於其他感官,最發自內心也直抵心靈的訊息。張開耳,感受由聲而情或由情而聲的微妙變化,掌握進入內心的橋樑。
肢體開發:著重於身體能力的開發和訓練,從外在的線條、造型、平衡、協調、自由動作創造,到中國武功、西方劇場肢體訓練的介紹。
表演練習:了解聲音肢體和情緒的關係之後,必須練習透過劇場符碼與身體行動來傳達,與觀眾真正地溝通。
 
我們視劇場為一種生命歷程的發展。具備足夠的身體技術,希望能精準地傳達內在情感;深入思索情感狀態,了解每一種情緒的核心,跟隨真實的脈動,讓不流於僵化模仿的表演成為誠摯的劇場語彙。這些都需要你與我們一同親身經歷。
 
【 師資 】陳偉誠老師:資深表演家,雲門舞集創團舞者,劇場大師Grotowski特別技術助理。早期蘭陵劇團、優劇場的演員都接受過他的調教,人子劇團藝術總監。持續與身聲演繹劇場、金枝演社、極體劇團進行演員訓練,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實踐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並於呂旭立文教基金會帶領各種肢體心靈工作坊、聲音工作坊及親密關係工作坊。
 
【報名須知】
1. 人數—15人(額滿為止)。參與學員建議具備基本身體能力,並能夠承受長時間的身體工作,具備劇場相關經驗者為優先錄取。
2. 時間—2007年 6月29日~7月1日(三天兩夜)
3. 地點— 人子身心發展研究中心(台北縣三芝鄉後厝村蘭陽街61號)
4. 費用—4500元(含師資鐘點、場地費及食宿)
    A. 6月15日前報名;或 B. 團體三人同行,可享學費4000元優待。
 
【報名方式】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05年6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t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